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原創:高原麥客   “羅胖60秒”每天如期而至,今天一打開微信公眾號,就看見笑來老師發的《關于區塊鏈世界的嚴格》的文章。當大部分人都還沉浸在濃濃的節日氣氛中,卻有一部分人,并沒有節日的到來,而停下手中的事。猶如黑夜里突然看見前方的燈火,心里頓時溫暖起來。   因為過節,節奏明顯慢了下來,就連每天三千字的練習寫作也無法達到,做了很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也做了許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卻沒有做好。視乎一些都是為了走走過程,應付差事。列好的書單,到現在連一本也沒有看完。制定的計劃,一拖再拖,一改再改,似乎節日終于讓自己找到可以放縱的借口。   生活太舒適,往往容易讓人產生焦慮和迷茫。放任自流的生活可以獲得暫時的幸福感,卻無法讓精神獲得長久的自由。一個人只有活在自己的局限里,才能找到生命的意義和內涵。感覺難受,其實才是真實的生活。那些已經非常優秀的人,每天還在堅持不懈的激進,對時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   直到今天,我要開誠布公的告訴所有人,是“得到”改變了我,是羅胖拯救了我,是笑來老師為指明了一個清晰、準確、必然的方向。   一個沒有方向感的人,生命沒有任何質量。每天除了吃吃喝喝、休閑娛樂,剩下的時間就是座靠等死。有時候發現,有沒有自己,對這個世界,對身邊的人來說關系真的不大。   生活完全是一種由心隨性,想什么就去干什么,從不考慮價值和意義。除了上班,休息的時間不是釣魚就是攝影。要不,開著車子滿世界的瞎跑,似乎要給自己找一個活著的理由。總認為生命就是拿來揮霍的,拿來浪費的。身邊所有的人,都這么過來的。   內心無比的空虛,也只有過年的時候,或者生日的時候,不經意會生出幾絲無奈和悲憫。活著到底為了什么?只是為了簡單的傳宗接代?只是為了單純的男歡女愛?只是為了平庸的安享天倫?人到底還有沒有其他活法?這個問題很長一段時間,在大腦里糾纏不清,最后變成一種撕扯和折磨。   清楚的記得,在一次公司的內部培訓課上,培訓老師推薦了“得到”,也是第一次聽到渾厚而流暢的“羅胖60秒”。每天60秒,每天一個道理,這到底是一個什么樣的人?也是第一次付費訂閱《通往財富自由之路》,報著試試的心理,也想驗證一下,究竟付費和免費究竟有什么樣的區別?甚至質疑專欄作家的水準,真會像宣傳上說的一樣神乎其神,有干貨猛料?   一天一篇,每天的內容都會讓自己感同身受,被震驚,進而震撼。從來不愿服輸的自己徹底被征服。一直認為寫文章就是個技術活,需要靈感,更需要長時間的沉淀。一天一篇,他是怎么做到的?羅胖每天60秒,他是怎么做到的?這都是一群什么樣的人?這是一個什么樣的世界?在他們的世界里,你很難聽到“認輸、不行、或者痛苦和抱怨”。   光是每天4000字左右,持續日更一年,對我來已經望塵莫及。自己寫文章,但從來沒敢想把寫作當成一種生活,長期來做。這猶如把自己每天按時關進一個無形的牢籠,冥思苦想用文字編織一個遙不可及的美夢。   那些簡明扼要的文字,那些清晰易懂的道理,那些樸素直接的方法,既燒腦而又通透,很長一段時間,感覺大腦異常的疲憊,但又時刻充滿驚喜。明白了“寫作是普通人改變自己現狀最直接成本最低的方式”時,自己第二次報著試試的態度,“一樣都是人,都是肩膀上扛個腦袋,憑什么別人能,自己為什么就不能?   從決定的那一刻起,我知道這是自己給自己找罪受。雖然說對自己沒有過分要求,但要堅持日更并非易事。腦袋里就儲存那么點東西,一旦用完,黔驢技窮,有可能隨時中斷。   時間是個大問題,有時候并不受自己控制。哪能每天有固定的時間,專門用來寫作。工作第一,寫作第二,保證了基本的生存,保證了工作,剩下的時間才能用于寫作。第一次,因為時間不夠用而痛苦。所謂希望,真就像那微弱的燭火,稍不留神就會熄滅。   素材是個更大的問題,所謂的有感而發,真不是“擠擠”就有,需要在生活中碰撞,積累。但平淡的生活,每天似乎都在重復同樣的動作,根本談不上新意。大部分時候,跟著專欄做讀書筆記。即就是做讀書筆記,也要讀懂讀透,全部吸收,才能寫出好的讀后感。   有相當一段時間,寫作甚至成了一種無處藏身的痛苦。選擇日更,就是選擇每天面對痛苦、壓力、焦慮、難受。本來是想選擇一條通往財富自由的坦途,沒想到卻掉到一個深不見底的泥沼,越是向前,就會讓自己陷的更深。四十歲對自己來說,應該是一個歲月靜好安然若素的年紀,我卻選擇了難受,選擇了孤獨。   雖然稱不上安富尊榮,但也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完全可以隨波逐流繼續下去,何必要受這份罪?朋友都憤憤不平的勸我“寫那么多無聊的東西,有沒有價值?有沒有意思?何苦要折磨自己。”也許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而自己硬是要打破這種平靜,讓自己深陷一種尷尬無比的境地。   所謂的成長所謂的改變,并非想像的那樣簡單。熬夜,每天早晨五點左右起來修改文章,整理自己的思路,尋找下一個寫作的主題,不斷的輸入,想辦法讓自己成為一個敏感的人,抓住每一個轉瞬即逝的靈感和寫作的沖動。思考如何提高瀏覽量,如何寫出對別人有用的文章,如何達到每天3000字的寫作量,如何保持源源不斷的輸出。說是工作第一,寫作第二,其實寫作成了生活的全部。   每次,想要放棄的時候,都會想起笑來老師的那句話“有我,你并不孤獨”。就是呀,人家已經那么優秀,卻依然保持每天高質量的輸出,自己有什么理由選擇放棄?寫作固然痛苦,甚至難受,但每一篇文章,不都是自己的無形資產?那上面有自己的標簽,有自己的氣息,有自己對生活的全部體驗。   文章也許沒什么質量,總不至于造成污染。提高或者成為精品,總有個過程。從不好到好,是一種成長的規律。為難自己,也要學會安慰自己。能走到現在,已經超過大多數人。   是不是佳作,沒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沒有停下來。始終緊繃一根弦,讓自己難受,是為了享受付出后片刻的滿足。自己為難自己,不是無事生非,是為了讓自己保持一個奔跑的姿勢,時刻迎接外部的壓力和挑戰。想想,這個世界,有誰活的輕松?   與其被動承受同樣的痛苦,不如主動完成蛻變。為難自己,不放過自己,讓自己身處險境,才是對生命最大的愛和尊重。現在自己為難自己,是為了以后生活不再為難自己。 +10我喜歡

八月十五晚上,“在干嘛呢?吃月餅了嗎?”顧杰給方雯發了條信息。   “沒有啊,你在干嘛呢?”   “國旗班聚餐,我現在在校外呢,你晚會睡覺,我給你送月餅。”顧杰低頭聊微信,旁邊的朋友在起哄。   “好的。”方雯回道。看著顧杰發來的短信,方雯內心有一些沸騰,已經進入了大四,是不是要開始一段校園里的黃昏戀了啊?顧杰比方雯低了一屆,明明八竿子都打不著的人卻因為一塊在圖書館自習時結下了緣分。方雯記得那時自己正在圖書館里睡覺,但偏偏旁邊的人一直在嘀嘀咕咕的不知道說些什么,方雯有些生氣的抬頭,卻看到身旁坐著一個滿面愁容的小學弟,是的,方雯可以確認他就是小學弟,因為他還在看著高數。他跟他的室友在商量這道題到底應該怎么解答。方雯看著抓耳撓腮的兩個人,也不知道哪里來的勇氣:“我給你們講講吧。”方雯在大學算不上學霸,但也不是學渣,就是一個中規中矩,沒有什么特色的女孩,普通到放在人群里你根本就注意不到的樣子。   “你會嗎?”小學弟懷疑的的看著方雯。   “好歹我也是學姐,怎么可能不會。”方雯有些無奈。(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學姐?學姐好,麻煩學姐給我們講講這道題吧,真的太難了,但聽說是期末的重點題啊。”小學弟嬉皮笑臉的討好方雯。   方雯看著小學弟笑嘻嘻的樣子,覺得他笑的可真好看。方雯一向對笑起來很好看的男孩沒什么抵抗能力。方雯搖了搖頭,甩掉自己腦袋里的胡思亂想,低頭認真的看著他們的難題,還好自己高數學的不錯,這道題難不到自己。方雯認真的講解,小學弟看著方雯,低頭淺笑。那天的陽光很毒,圖書館的冷氣開的很足,一絲光影透過窗簾灑到了桌子上,同時也將方雯的身影灑進了顧杰的眼睛里。那天方雯說我是方雯,小學弟說我是顧杰。   “下來吧,我在你宿舍樓下了。”方雯的回憶被微信的聲音給打斷,方雯稍微收拾了一下就下了樓,看見路燈下男孩的影子被拉的很長,由于背光,方雯無法看到男孩現在的表情。   “下來了啊,怎么這么邋遢啊,不會一天沒下樓吧。”顧杰看著眼前的女孩,不禁調侃道。   “你這人說話還是這么不招人待見。”方雯忍不住對他翻了個白眼。(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好啦,我開玩笑了,女神,這是我給你的月餅。這大過節的沒有月餅吃,簡直太可憐了。”顧杰笑著對方雯說話。   “謝謝啊。”方雯走進顧杰,聞到了他身上淡淡的酒味。"你喝酒了?"   “對啊,但是我就喝了一點。”顧杰揉了揉額頭,順勢就蹲了下去,坐在了路伢子上。   “你這怎么還坐了下去啊。”   “我頭疼啊,酒量不好。”   “那以后就少喝一點吧,現在站起來。”   “好啊,那你拉我起來。”顧杰坐在地上耍著無賴,把手伸向了方雯。   “……”方雯看著眼前這個耍賴的男孩,略微有一絲頭疼,她真的很想伸手去把這個男孩給拉起來,她知道顧杰喜歡她,她對顧杰也有一絲好感。但是她一直對比自己小的男孩不感冒,不喜歡姐弟戀,并且自己馬上就要畢業了,而他還有兩年才能畢業。異地戀,身邊的異地戀大都沒有好的結局,所以她遲疑了,但是她卻對眼前的這個小學弟有了好感。內心的糾結反映在了身上。她呆呆的盯著顧杰,沒有下一步的動作。   晚風吹過,顧杰的手在空中停頓了許久,他看著眼前這個遲疑與糾結的女孩,心里有一些酸澀。慢慢縮回了自己的手,然后站了起來,微笑的對方雯說:“那么小氣,拉我一下都不肯。”   方雯有一些赫然,抱歉的說道:“我真不是故意的。”   “好了,要熄燈了,早點回去吧。”顧杰的語氣明顯的有些低沉。   以前方雯一直覺得大學真的很小,明明不是同一年級同一專業,并且課程安排不同的兩個人總是在學校不期而遇,但是自從那次之后,方雯就很久沒有了顧杰的消息,直到大四畢業,方雯與顧杰便再也沒見過面,原來所有的巧合都是有心而為的,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將目光放到了對方的身上,才能讓他生活在自己的眼里。   當韓劇匹諾曹開始熱播時,從來不看韓劇的方雯在不經意瞄了同事看的畫面,她便開始追劇,只因為里面的男二號長的很像顧杰。然后方雯忍不住發了一條短信:“今天看匹諾曹,里面的男二號長的跟你很像。”   “是嗎?看來韓國歐巴是照我的模子去整的。”顧杰回的信息很快,仍舊跟以前一樣嬉皮笑臉。方雯看著顧杰臭屁的回答,嘴角上揚。   “學姐那次間接的拒絕我之后,一直到你畢業我們就沒有見過了,現在工作怎么樣?”顧杰緊接著又發了一條信息。   方雯盯著這條信息,心里泛起了波瀾。其實在間接拒絕了顧杰之后,方雯總是在偌大的校園里刻意去尋找顧杰的身影,但是沒有找到過,畢竟學校那么大,人又那么多,每個人對生活的安排又不相同。大四畢業最后一次全校升國旗,方雯很早就去了,她在路過國旗班時習慣性的去尋找顧杰的身影,看著他挺拔的身姿,方雯笑了笑,目光停留了許久。   離校前,方雯拿著行李,走在熟悉的校園小路上,滿校都掛起了紅色的條幅,寫滿了對畢業生的祝愿,方雯在即將走到校門口時,看到了從拐角處走來的顧杰,之前在電視劇里看多了兩個人的擦肩而過,但這次,方雯眼睜睜的看著顧杰在自己身邊走過,是的,顧杰沒有看到自己,因為條幅遮住了自己,是不是很巧。所以才上演了一場一個人的擦肩而過。   “其實在學校的時候我不止一次看到你了,但是你沒看到我。”方雯淡淡的回復。   “那你怎么不打招呼呢?”   “那時候你正在執行升國旗的任務,第二次我看你穿著訓練服,估計你要去訓練。我其實就是校門口掛的條幅后面。”   “我竟然不知道啊,就這么硬生生的錯過了。要不是我還能送送學姐。”顧杰的口氣有一些惋惜。   “我現在工作挺好的,你呢,是不是快畢業了。”   “是的,學姐,今年六月份就要畢業了,其實有個問題想問問你,為什么當時你要拒絕我?如果你當時把我拉起來,我們應該早就在一起了啊。”   “如果當時我牽起了你的手,我們會不會在一起?”方雯在微信上敲下了這句話,還沒來得及發送,顧杰的短信就進來了。方雯默默的刪除掉自己的信息,轉而回復道:“畢竟那時候你還要很久才能畢業。” +10我喜歡

一   上了一年多大學的莫曉曉同學遇到了屬于她的愛情,每天看著金融系的才子給她送著早餐,考試前還幫她占自習的座位,這讓同寢室的其余小姑娘很是羨慕,纏著莫曉曉講關于他們的戀愛史,沒辦法,莫曉曉只好講了起來。   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里的主角,都在想象自己的未來的模樣。男孩認為自己是王子,可以拿著劍騎著白馬保護自己心愛的姑娘。女孩認為自己是灰姑娘,認為自己總有一天會羽化成美麗的公主,等待英俊的王子。   三年前,莫曉曉就是這樣一個女孩,她不善言辭,卻總愛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她認為她的愛情總有一天也會交與她的王子。   沒有可愛的臉蛋,也沒有嬌小的身材,媽媽說她是個胖姑娘,她也不在意,她相信所有作為灰姑娘的姑娘都會成為公主,這是她最愛的動畫片教會她的。不愿意接觸你儂我儂的電視劇,也不愿意在學校里和一幫女孩討論時尚的明星,她的心里雖然不是學習,但卻是最可愛的東西,那就是童真。   上帝再創造胖姑娘的時候,總是會悄悄在她的身邊創造一個總愛欺負胖姑娘的男子,雖然不酷不帥,但卻是樂天派的一個純野生逗比,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蹂躪,掐,捏胖姑娘,便是這貨人生中最大的樂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而陪伴在莫曉曉身邊的這個逗比不是別人,就是從小學開始一直到現在的高中一直是她的同桌的江哲昊。   動畫片中的完美男友應該是一個穿著白襯衫,鎖骨分明,身材高高瘦瘦 戴著無框眼鏡,文質彬彬的樣子,就像隔壁班的班長秦羽那樣。   “天天就像想些沒用的,死胖子。”   說這話的正是江哲昊,一個死瘦死瘦的瘦猴子,莫曉曉鄙視地看了江哲昊一眼,這跟秦羽就是兩碼事啊,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喂,死胖子,又在想什么,成績又下來了吧,怎么,是不是又考得稀碎?”(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發賤的聲音讓莫曉曉真的很想給江哲昊一巴掌,這個臭屁的家伙,從小欺負她到大,還沒夠嗎?不就是仗著自己有個聰明腦瓜嗎?討厭,討厭聽他呱呱叫的聲音,還是喜歡看秦羽的籃球。   莫曉曉的班級在二樓,離籃球場不遠,這讓不怎么近視的莫曉曉很容易看到秦羽打籃球。瀟灑的身姿,優美的籃球弧線,精準的三步上籃,引得旁邊無數女孩的吶喊和歡呼。這讓莫曉曉很自卑,自己又矮又胖,連站在籃球場旁邊看秦羽的勇氣也沒有,何談奢望讓秦羽喜歡上自己呢。   二   上天應該喜歡開玩笑吧,高三又在進行模擬考,莫曉曉驚訝的發現自己竟然進了三考場,這是她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按理來說,以她的成績應該去的不是五考場就是六考場,這次……不會是老師判錯了吧。   “喂,死胖子,還愣著干嘛,還不快進去,馬上就要開考了。”   看著莫曉曉還在發愣,路過的江哲昊忍不住提醒她。   “啊?哦,知道了。”   莫曉曉這才緩過神來,匆忙地進去了,還差一點被門檻絆倒,臉羞的通紅。只是當她看向她的座位時,突然就好像看見了炸彈一般,差點驚叫出來。這讓莫曉曉這么激動的不是別人,正是她傾慕已久的秦羽。還是喜歡穿白襯衫,還是那么干凈文質彬彬。   小心翼翼地坐在秦羽的前面,莫曉曉感覺自己的心總在亂撞,這是春天來了嗎?   “同學,不好意思,你能借我橡皮用一下嗎”   秦羽用鉛筆戳了戳莫曉曉的后背,小聲的說道。   正在做題的莫曉曉臉一紅,慌忙把橡皮割成兩塊,扔給了秦羽,可惜動作太大,被眼尖的監考老師給發現了。   “咳咳,我說兩位同學,是不是有點太過分了。”   身材微胖的監考老師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鏡,一臉的威嚴,恭喜,這兩位遇到被稱為學校四大名捕之首的陸老師,就算沒有抄襲,這卷子也甭答下去了。   第二天學校的通告榜上,莫曉曉和秦羽都“光榮”的上了榜。“三年二班莫曉曉同學和三年一班秦羽同學在語文考試中疑似作弊,每人在大考完后,掃除體育場一周,特此警告,以儆效尤。”   看到通告,莫曉曉松了一口氣,還好不用叫家長,不然她就真的完了,只不過還要打掃體育場一周,這真是個頭疼的問題,體育場那么大,怎么打掃啊。不過有秦羽陪著,心里還是樂開了花。   不過這次的語文成績被扣了20分,回家怎么解釋呀。   背著書包偷偷的溜回了家,還好媽媽不在,可是被扣了分的試卷怎么辦,還有一旦那通告被江哲昊看到會不會告訴他媽媽啊,想到這,莫曉曉嚇得一身是汗,趕緊給江哲昊打電話,還是抓緊 堵住這個小子的嘴不然她莫曉曉就完了。借著讓江哲昊補習的名義,把江哲昊騙到了家里,這莫曉曉心里的小算盤打得是噼里啪啦的響,多多拍拍江哲昊的馬屁,到時候在老媽面前多美言兩句,沒準零花錢也會劈了啪啦的砸向她,哈哈。   三   莫曉曉被罰了一周的值日,打掃了諾大的體育場,本來以為能借此機會跟秦羽說上話,可是每次他們來體育場打掃的時候,秦羽的身后總是跟著一個身材嬌小的女孩,他倆有說有笑,看樣子非常親密。莫曉曉根本不敢上前打擾,因為她在自卑,她根本比不上那個女孩子的 十分之一。   落葉飄零,大雪紛飛,春去秋來。就這樣,莫曉曉整這個高中都是在暗戀秦羽過來的,雖然到最后一刻,秦羽終于承認當初和他一起打掃體育場的女生就是他的女朋友時,莫曉曉的眼淚終究沒有落下,她的初戀沒有了,他和她就像兩條相交的射線,再也不會有相見的緣分了。   北方的夏天總是那么炎熱,經歷過高考后的莫曉曉,光著腳丫穿著人字拖拿著塊西瓜躲到屋前的大柳樹下乘涼。這時的她總會想起她和江哲昊的小時候,光著屁股去河里捉蝦,上樹去偷鄰居家的大棗和杏子。這些時光全因為他們成長了而結束,而仔細想想,江哲昊這個家伙好像從小到大就一直沒離開過她的身邊。   “喂,胖子,你又在想什么?難道是你的初戀情人?”   真欠揍啊,這個家伙,老是叫她胖子,也不看看自己的樣子,瘦的跟猴似的,還好意思說她。   “什么初戀情人,你搞笑不搞笑,哼,再這樣別來我家蹭吃的了。”   抓住江哲昊就要侵犯她的西瓜的手,惡狠狠的威脅道。   “好了好了,不鬧了,對了,胖子,你準備去哪所大學啊,想好了沒啊?”   “按我的成績也就只能去S大學吧,因為我的成績太差了。”   莫曉曉沒有在意,也沒有注意到江哲昊臉上的表情,她該知道的只有享受這個得之不易的假期,還有好不不容易才能忘掉某人的安逸時光。   四   在孩子眼里,假期總是那么短暫,尤其是像莫曉曉這樣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果不其然,成績下來后,莫曉曉還是填報了S大學,悲催的還不止這些,就是和她從小學一直到高中的江哲昊竟然也選了這所大學。   當看到江哲昊喜滋滋的拿到錄取通知書時,莫曉曉很詫異,她不相信一向成績優異的江哲昊會考出和她一樣爛的成績,而且落魄到和她上一樣的大學。   偷偷的趁著江哲昊出去的時候,莫曉曉潛入他的房間,在抽屜里翻出了他的成績單,什么???這么高的分數,簡直是亮瞎了莫曉曉的眼睛,這么高的分數是完全可以去省級重點大學的,干嘛還要委屈自己上 和她莫曉曉一樣的二流學校,是腦子進水了,還是被驢踢了,真是搞不懂這個家伙。   就在莫曉曉拿著江哲昊的成績單在那自言自語的時候,卻沒有注意到窗外的人影走過,她的身影全在他的眼里,像一汪泉水一般收入眼底。   “喂,江哲昊,你是笨蛋嗎,明明可以上一流的好大學,為什么傻傻的和我上一樣的二流大學不覺得屈才嗎?”   莫曉曉沖著又來她家不要臉的來蹭飯的江哲昊吼道。   “小胖子,你懂什么,這個學校的金融專業是出了名的,我是看專業,又不是看學校。”   江哲昊一邊大口的吃著莫媽媽做的好吃的飯菜,把嘴里塞得滿滿的,一邊含糊不清地回答著莫曉曉的問題。   “莫阿姨你做的飯真是越來越好吃了。”   “是嗎,那就多吃點昂。”   莫媽媽一臉慈祥地看著江哲昊,貌似江哲昊這貨從小就被莫曉曉的媽媽喜歡,真是不多說什么了。   吃過午飯,江哲昊霸道的將莫曉曉經常乘涼的地方給霸占了,愜意的享受著莫媽媽給準備的西瓜,莫曉曉的心里一頓腹吼,她是上輩子倒了多大的霉,還是究竟欠了眼前這個家伙多少債,讓她這輩子認識這個家伙。   五   假期總是比想象的要短,該來的還是要來,莫曉曉不情愿的準備起了行囊坐著火車前往S市。   一路上江哲昊倒是很高興,一直在不停的跟莫曉曉閑聊。   “小胖,你說,新學校的軍訓時間會不會很長,你是不是因此就變成了個瘦子。”   “我說小胖,你選的是什么專業啊,如果跟我專業類似的話,等到考試的時候,我可以給你補習哦。”   “小胖,你都好幾個小時沒說話了,你不悶得慌嗎?”   “小胖……”   …….   …….   這個家伙還真是煩人啊,已經說了好幾個小時了,還不累,真的是精力充沛啊,討厭,莫曉曉真心不想理這個家伙,索性就在臥鋪上睡著了,畢竟耳不聽為靜嘛。   “哎,我說曉曉,你說了這么多,也沒有說那個江哲昊跟你表白之類的啊。”   曉曉的舍友胡莉莉吃著薯片含糊不清的問道。   “你聽我說嗎,這只是剛剛開始,后面的才是最精彩的。”   下面正在打字的莫曉曉神秘的說。   每個新生入學都要經歷嚴酷的軍訓,而莫曉曉怕的正是這個,因為她雖然看起來很胖,但是她的身體卻很是虛弱。而且禍不單行,軍訓的頭一天莫曉曉竟然大姨媽來了,莫曉曉真的欲哭無淚啊,這不,剛剛訓練到一半的功夫莫曉曉就因為肚子疼的受不了了,請假回宿舍了。   躺在宿舍床上的莫曉曉疼得冷汗直流,真有種沖動,不如死了算了。   就在這時,門吱呀一聲開了,曉曉以為是校醫來了,慌忙起身,但是她這么往床下一看,臉刷的一下就紅了。   站在床下的不是別人,正是她的發小江哲昊。   “那個,你那個什么,我給你買點紅糖,還給你打了熱水,記得喝昂。”   江哲昊不敢往上面看,在下面搓著手。   莫曉曉不知道該說些什么,結結巴巴的回答:   “那……那謝謝你了,你怎么來了,還有你怎么知道我……我那個了……”   “你……記得喝昂,我先出去了。”   江哲昊說完就躲門而出,留給莫曉曉一個倉皇的背影。不知的為什么,莫曉曉突然感覺這時候的江哲昊有那么一點點的可愛。其實江哲昊長得也不差,180的身高,黝黑的臉龐,戴著眼鏡,雖說是瘦了些,但是也挺健康的,而且他也會打籃球啊。   莫曉曉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在想什么,自己的那顆心不會是向江哲昊那邊移動了吧。   六   “切,我還以為是他追的你呢,原來是你追的他啊。”   本來一直在認真聽著莫曉曉的講故事的胡莉莉,現在也覺得沒意思,她喜歡的是浪漫的告白,結果莫曉曉的愛情就像是溫潤的白開水,一點浪花也沒有,她一點也不感興趣。   “曉曉,原來軍訓你來大姨媽的時候,那袋紅糖和白開水是江哲昊幫你弄的啊,你真的好幸福啊。”   同寢的小洛羨慕的感嘆,莫曉曉雖然胖胖的,但是卻有江哲昊愛著,護著,她真得很羨慕。   “呵呵,其實還真不是我追的江哲昊,他追我的時候可是費了不少心血呢。”   莫曉曉摘下耳機,笑呵呵的跟她的舍友們說道。   “真的嗎?快跟我們說說。”   胡莉莉一聽這個,眼睛頓時放光了,她最愛的馬上登場了。   自從莫曉曉肚子疼完后,江哲昊好像不再叫她小胖了,每天都是曉曉的叫。而且對她的關心與日俱增。這讓莫曉曉有些不舒服,江哲昊這是怎么了,抽風了嗎?   累死人的軍訓終于結束了,莫曉曉卻在軍訓的夜晚收到了一大捧玫瑰花,這讓她有些不知所措,到底是誰啊,會喜歡她這個小胖妞。   就在大家都在KTV里狂歡的時候,突然所有的燈都滅了,莫曉曉在黑暗中感覺到有人突然拉住她跑了。好不容易跑了出來,借著廣場的燈光,莫曉曉才看清楚這個人的臉。   “怎么,怎么是你?……”   話還沒說完,莫曉曉就被江哲昊擁在懷里,莫曉曉的臉又紅了,就聽江哲昊在她的耳邊輕輕地說:   “曉曉,你知道嗎,我已經喜歡你好多年了,雖然我老是欺負你,但是我只希望能欺負你的只有我一個。知道為什么我從小學一直到高中都是你的同桌嗎?因為每次調桌的時候,我總是去央求老師讓我坐到你身邊,那樣我可以時時刻刻都看著你。你胖胖的,當我知道你喜歡高高瘦瘦的會打籃球的男生時,我特意央求秦羽教我打籃球。知道你每次生病時桌子里的藥和巧克力嗎?我知道你不喜歡藥苦苦的味道,總喜歡在吃完藥后吃一塊巧克力……我也不知道我堅持了多久,我只知道現在我終于可以向你表達我的心意,讓你知道其實我喜歡你很久很久了。”   當江哲昊說完這些話的時候,他們身后的廣場中心竟然冒出了彩色的噴泉,美麗而又壯觀。莫曉曉的眼睛濕濕的,她已經感覺到她的心在江哲昊那里,這個為了她堅持了那么久的男聲。   “哇塞,真的是太浪漫了,如果有一個男生為了我可以這樣,我嫁給他都愿意。”   就看見小洛羨慕的語氣和目光,莫曉曉只是淡淡的笑了一下,轉過頭向窗外望了望,樓下的江哲昊抱著個熊向她猛揮手,今天是他們相戀521天,是他們的紀念日。   故事應該結束了,莫曉曉跟江哲昊的愛情還在繼續,人生在世,自己苦苦追尋的那個人不愿意接受自己,為什么不回頭看一下,有個人其實等了你很久很久,也愛了你很久很久,轉身擁抱,相信我,你會得到你應得的幸福,因為兩個人的相遇都是命中注定。我愛你,也是命中注定,無論你美丑胖瘦,我也依然愿意用我的心去給你滿滿的愛情。有你,愛情正好。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ff675y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